close

LH15  

古美門 我徹底對你折服了… 人生第一篇每集劇情心得,就由「親愛的」開始吧!!
雖然第9集才開始寫,有夠晚的…卡卡卡


這是《Legal High》第一次的兩集一單元,真心有點不習慣把節奏拉長了的LH,我明白要埋梗、要交代背景、要深刻描寫角色,
但,似乎歡樂的氣氛都消失了… 這樣還是LH嗎?(以下不是黑文!)

內有劇透,請小心慢用!

這一集真是有夠「日劇」的,彷似每套涉及「法律」、「刑警」、「醫療」…(總之是制服團體?!)總有一兩集是要「打大佬(BOSS)」——展現一下弱勢市民即使在大財團的欺凌下,人窮志不窮,寧死不要小恩小惠的賠償,誓死保衛家園/環境/夢想/尊嚴……。對於這種精神和毅力,本人是非常欣賞的;然而,現實又有幾個能夠做到?每次在看相關題材的日劇,我也會反思,我是當事人的話,會有勇氣如劇中人般:不向現實低頭嗎?

還是,劇集始終是劇集,正因為現實「買少見少」,無法做到,所以一班編劇只好把這種情感「投射」在劇集中,透過虛構的世界去實現這種訴求?

本集故事非常簡單,一條本來寧靜、美好的村落:「絹美村」,被化學大財團入侵建設工廠,還被改名為「南蒙布朗」市。當時,村民因為眼前的利益(賠償金)而勉強答應這建設。然而,幾年過去了,村民察覺到自從工廠建成,他們的患病和死亡率增加,出於對「命仔不保」的恐懼和不甘,決定與財團對簿公堂,要求更多的賠償和工廠的撤退。在熱血非常的黛(新垣結衣)明查暗訪下,驗出河水、農作物等受到一種新品種化學物微量的污染,長期接觸有機會是導致村民健康衰退的原因。

好巧不巧,古美門(堺雅人)正是大財團五年前落實在村裡建工廠時,實際上使手段讓工廠順利落成的「元兇」。所以,他固然不會接下這個case。然而,在澤地(小池榮子)的推波助瀾下,古美門還是接下了這個他最討厭的case啊啊啊啊。(好一個欲拒還迎的傲嬌君啊…!!)

未命名

有腦又有波的澤地略表有意轉投古美門陣營,傲嬌君的「男人本色」表露無遺,心急非常。(難不成離開三木事務所前,古美門其實對事業線早已芳心暗許?!)

不過,大概日劇看多了,一邊看一邊覺得澤地這個人不會那麼單純、善良。出於悔意想要補救甚麼的,一整個從良的樣子實在「假得很」。加上不知是否導演故意的,三本常常露出一副好像看穿澤地「在暗地裡動手腳」的樣子,反而讓觀眾的「陰謀論」抬頭,質疑澤地所做的一切其實是三木指使的。
 LH5

當然,在今集臨近結尾,古美門好像也知道澤地其實是故意示好的,不論立場是怎樣,想古美門陷入這宗官司是少不免的。到底,澤地真正在想甚麼呢?她是否想帶來真正、更長遠的救贖,所以做到這一步?

顯然,這類日劇,最終勝出的,一定是弱勢但實際上很貪錢的村民,就只差在這場官司怎樣打,哪一面成功以歪理「屈機」(廣東話潮語,不明白可以上網找找,香港考試局在公開試曾以此作考題,哄動一時)罷了。說實在的,其實沒太大期待。

所以,還是主線:三木與古美門多年前的決裂事件,最吸引。期待最終爆點的超展開啊!!


 

LH2

在俗套的劇情中,靠古美門的演技獨挑大樑。(話說這副嘴臉,加上那一夾,真是有夠「賤格」啊…)

 LH3

所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近得古美門多,好腹黑!小黛你甚麼時候也變得這麼毒舌啊?!

 LH4

這個相架,就是隱含著多年來的恩怨情仇。到底正面是一張怎樣的照片呢?相信有機會是三木、古美門,還有某個從未出場的X君的合照。照推論,三木和古美門的結怨,不是因為1. 女人——因為古美門的強勢前妻已出場、三木又座擁大雙峰(你知道的 *v*+)
2. 家人受害——古美門爸爸又出場了,難不成是媽媽?!但一般母親大人出事,都只會怪罪父親大人沒保護好媽媽啊!這又不成立!
3. 名利——如果是這個的話,派上用場的道具一定不會是照片啊!絶対にない!~

所以,大概,那次事件,可能是間接害死了一個重要的人物,(會不會是三木的女兒或者另一個入室大弟子呢?!)一個曾一同並肩作戰的「同伴」,於是各人背負著沉重無比的包袱。到底,是一種怎樣的羈絆呢?

(補充承認:看到這,我有點想歪了…難不成是礻果照?)


今集的高潮,是古美門連珠炮發,重新挑起老村民的鬥心:

LH7 LH8 LH9 LH11

因為堺San一早預告了這兩集是非常認真的,所以,早已有心裡準備,會看到古美門的不同面貌。但見到平日吊兒朗噹的公子哥兒,突然變得這麼「肉緊」、怒氣燃燒得旺盛非常又近乎青筋暴現的古美門,心裡還是有點疙瘩。他真有那麼「正義」嗎?
 LH10 LH12

不禁邪惡地想:其實他是怕輸官司而已!為了贏,他可以不擇手段,說些心裡其實不認同的話,有多難?

 LH13

淚眼汪汪的小黛:你確定你成功改變了大魔王,成為熱血的辯弁士?!只怕你下一集痛悔表錯情耶!就像OP一樣,跌個四腳朝天……

LH14

陰謀論的我,不斷猜想,其實村長夫人會不會是與古美門串通,來個裝死?

  LH16  LH18

古前門收買人心必殺技:有水齊齊飲~有銀齊齊搵! (小黛,你別傻傻的跟著好嗎,有夠難看…)

   LH17

灌水的古美門固然帥氣,但最搶鏡的,還是這位O嘴歐巴桑和她那萌死人不償命的小粉浴帽~

 

好吧!期待下一集的大終結!


人生第一節劇集心得寫完了,woo...連截圖、打tag、分類…用得有夠久的!
打從心底佩服我的「學習目標」:某大blogger啊~~~

他是用了多大的毅力和熱情去建立、發展他的blog成為事業、而且打響名堂呢?

嗯嗯,暫時按捺著心情,等我至少堅持到一年吧!
我一定會讓他看看,受了他激勵,決心在2x歲生日來一個重大改變的我,會成長到一個怎樣的地步!
我也要「blog業有成」追上我的偶像啊!!

第一個要改進的是:截圖技巧…有大大能教我怎樣截得好嘛?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